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双节”将至,各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生态环境系统
2022-09-07 来源:“中国环境”微信公众号 作者:谢佳沥 打印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清爽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多地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有相关问题涉及生态环境系统。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生态环境局原二级调研员覃献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0年,覃献生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和手表、购物卡等礼品折合共计3.94万元;与家人2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前往内蒙古、成都等地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覃献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覃献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河南省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石龙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刘亚欧违规吃喝问题。2022年5月23日,刘亚欧联系其管理服务对象王某,并在王某办公室接受宴请,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6月,刘亚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原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副局长胡嗣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胡嗣胜在担任原南京市江北新区环境保护与水务局副局长、原南京市江北新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在中秋节等节日前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飞天茅台酒22瓶、精品茅台酒3瓶、五粮液酒6瓶和现金2万元。胡嗣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胡嗣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广东省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惠来分局原四级主办黄泽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中秋节前,黄泽村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收受某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0.5万元。黄泽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黄泽村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河北省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阜城分局执法中队原中队长刘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月至2022年4月,刘强在中秋节、春节期间,收受23名私营企业主礼金共计3.21万元。2022年5月,刘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