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西宁市城北区生态环境局原监察科科长武国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
2022-04-15 来源:西宁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据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西宁市城北区纪委监委对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城北区生态环境局监察大队监察科原科长武国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武国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罪。
  武国峰身为共产党员及公职人员,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涉嫌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武国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武国峰简历
  武国峰,男,汉族,1976年3月生,山西忻州人,大专学历,1994年12月参加工作,200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4年12月至1997年11月 中国人民解放军84857部队服役;
  1997年11月至1998年7月 待业;
  1998年7月至2012年3月 原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
  2012年3月至2017年2月 原城北区环境局西川中队中队长;
  2017年2月至2019年5月 原城北区环境保护局监察中队工作人员;
  2019年5月至2022年3月 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城北区生态环境局监察大队监察科科长(三级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