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我认识的杨震同志
2022-01-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树丛 打印
  杨震同志荣获了2021年度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由衷为他感到高兴。
  杨震最初在办公室工作,我与他见面机会并不多,只听说他是铀浓缩方面的专家。2015年隆冬的一个晚上,我回办公室拿第二天出差用的东西,到单位已经11点半左右,我看到杨震还在单位。原来,应急、会议、信息化三合一平台的建设进度很紧张,他晚上就住在办公室。后来我了解到,整个项目从方案编制、施工跟进到项目验收,他全程跟进,仅项目方案就有600多页。他前后在单位住了两个月,曾经连续在办公室住了21天。项目做完后,他也成了信息化方面的专家。
  后来,他从办公室轮岗到设施处,负责监督戈壁滩深处的某个核设施。这个设施技术复杂,监管难度很大。有一次我跟厂里负责安全质量的同志聊天,他对我说:“我最怕你们那个叫杨震的监督员。别人把例行任务做完就走了,他可好,在主控室一坐就是一天,要从头到尾把工艺的关键部位都捋一遍,所有关键的分析数据都过一遍,碰见有疑问的数据一定会跟值班调度确认清楚,有问题的地方一定抓住不放。”我笑了笑,“严慎细实是我们的工作作风!毛主席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
  我从杨震同志身上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勤奋拼搏、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我时刻提醒自己,向他学习。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