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为党旗添彩
2021-11-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睢晓康 打印

  岁月轻轻轧过,记忆仍然如初。现在回想起入党的时刻,还是在读大学的时候。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进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无论学习还是社会实践活动,都积极参加,力争上游,并在第一时间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2001年3月,由于品学兼优,我荣幸地成为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入党宣誓的那一刻,心情无比激动。当天,我跑到公用电话亭,打电话告诉了远在农村的父母,他们也都替我高兴。记得老爹当时说:“孩子,你是我们家的第一个党员,一定要好好干,为党旗添彩呀!”

  “为党旗添彩”,父亲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深刻认识自己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要记得来时的路,记得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两年后的一天,我以优异的公务员招录考试成绩进入了生态环保队伍。从此,在环境宣传教育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18年来,在生态环保队伍中摸爬滚打,已把自己从一个环保新兵锻炼成一个拥有丰富经验的宣教骨干。环境宣传和教育相结合,扬优和曝劣双促进,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事业的冲锋号,从没掉过链子,所在地市环境宣教工作多次荣获全省第一。

  “为党旗添彩”,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无论是污染防治攻坚战,还是后来参加的农村脱贫攻坚战,在每场战斗中,都冲锋在前,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实践中经受了考验,也磨炼了意志,锤炼了党性。

  此生无悔做环保,选择环保,就知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上,唯愿奏响生态文明的冲锋号角,用文字、声音、视频记录一个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场上的每一个变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足迹。

  作者单位:河南省安阳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