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我身边的老党员
2021-09-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陈胜 打印
  “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是岳父向我展示的一个有着50多年党龄的党务工作者的坚定信念和担当忠诚。他不仅是一位老党员,而且还长期从事党务工作。他理想信念坚定、勤政务实、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退休后来北京帮我们带孩子,一起共同生活了7年,让我重新认识了什么是一位优秀的党员。
  岳父给我最大的触动是活到老学到老。很多退休的老年人也许会选择养花带娃,公园遛狗,颐养天年。岳父退休不退岗,每天读书看报,听广播看新闻。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就用最原始的方式收集学习资料。把报纸上的党的理论、时事政治等相关文章裁剪下来,贴在本子上,也会把从电视收音机里听到的相关内容记录下来。
  70岁高龄有高血压的他,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工作者工作,报刊栏信息维护、小区安全巡逻、垃圾分类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都有他的身影,还多次为社区老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理论政策。
  我的岳父是众多老党员中的一员。他可能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党的忠诚,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家人和他周围的人,发挥一名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与时俱进、永葆先进,对党的事业无限热爱和忠诚,值得我尊敬和学习。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