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在部队的入党故事
2021-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茂林 打印

  我对共产党员的认识,是在1990年。那年3月,我从学校走进军营,进入长沙政治军官进修学院服役。

  因为干部学员还没有入学,又经历了冬春假期,校园内铺满了一层厚厚的落叶。服役第二天,新兵连就组织我们50多名新兵大扫除。然而,因为持续降雨,清扫出来堆积如山的落叶散发出一阵阵腐臭。面对浓浓的臭味,我们这些新兵都捂着鼻子远远地站着。

  “我们干部党员先上!”指导员发出动员令。连长、指导员冲在前,排长、班长紧跟上阵,我们新兵在感召下也投入了战斗。

  在捞刀河抗洪抢险现场的经历,加深了我对共产党和共产党员的认识和了解。那年大概六七月份,捞刀河堤出现了严重的管涌险情,我部接到命令迅速赶往救灾。

  “党员,跟我上!”部队首长大吼一声,眨眼工夫,全部党员跳入水中。

  “我们也上。”新兵们不假思索跟着跳进水里。

  “这里很危险,你们赶快上去!”部队首长命令。

  “你们不怕危险,我们也不怕。”新兵们不甘示弱。

  “我们是党员,就得站在前面、冲在前面。搬砂袋也是辛苦活,你们新同志也要加把力!”部队首长把我们新兵赶上了岸。

  “党员冲锋在最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把青春奉献给军营。”这是我十几年在部队听到老党员常说的一句话。

  进入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着我,激励着我。“我也要成为一名党员!”就是那天夜里,我趴在床上打着手电筒,彻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郑重交给了组织。1992年7月1日,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十年来,无论在哪,我的初心从来没有改变,始终心向党、心在党!

  作者单位:江西省吉安市青原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