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回想起最初的感动
2021-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喆 打印

  记得还是大一新生的时候,第一次参观八一广场南昌起义纪念塔,院系支部的带队老师介绍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深深吸引了我,当时还是共青团员的我在参观的当晚便毅然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

  大学生活紧张忙碌而丰富,但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从未有一次党课培训请假,也从不错过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的机会。毕业之际,我终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在第二年在环境规划院攻读硕士学位期间顺利转正。硕士毕业后留在生态环境系统工作至今,我的“环保年龄”也正好是我的“党龄”。

  这样特殊的意义和巧合都激励着我的成长,在学习和工作中也更加体会到党员应有的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品格。

  无论是研究生期间在导师团队带领下学习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规划、酸雨规划编制,还是初入职场由环境经济领域转入固体废物环境管理领域研究的学术跨界适应,都是需要啃下来的“硬骨头”。

  无论身为援藏干部在雪域高原一处处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现场调研,还是远在异国他乡执行巴塞尔公约履约技术谈判任务,都是从事固体废物业务工作需要打的“硬仗”。

  我对党的热爱感染了家人。我的爱人也在我的影响下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两个女儿都在入小学第一年就积极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荣。

  近期支部党课又一次讲到“八一南昌起义”,再读自己入党申请书,我又回想起最初的感动。“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生态环保铁军,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把一切献给党!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