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铭记入党庄重誓言
2021-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丽丽 打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每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不禁思绪万千,想到我入党经历中的点点滴滴,想到那些可爱的人和难忘的事。

  黄继光用身躯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烧身却岿然不动,董存瑞勇炸碉堡舍生取义……外祖父每当给我们讲到这些故事时,都会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外祖父是一名老党员,70多年的党龄见证了他一生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还有几十年如一日对理想信念的坚守。除了外祖父,小舅也是我的领路人。我从他身上渐渐读懂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入党40多年,他始终坚守在执法办案的风口浪尖,用秉公执法、高效廉洁、乐于奉献书写了忠诚和担当。身边党员的精神深深激励和感动着我,让我坚定了要成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2009年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情景时时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面对那鲜红的党旗,我握紧拳头发出洪亮而坚定的铮铮誓言。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喜悦万分;那一刻,我热血沸腾、壮志凌云。入党誓言始终是推动我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也是鞭策我矢志不移跟党走、奋勇争先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

  2011年夏天,我在渝村入户走访时,看到一位贫困对象因为发展产业资金、技术等原因致贫。面对困难,经过梳理,积极与村支两委协商,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和贫困对象的实际情况,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以农专社提供技术为支撑,帮助贫困户发展肉兔养殖,收益显著。看着群众脸上绽放的笑容,我心里那么暖、那么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倾注对人民群众的一腔热血,把对党和人民群众的爱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给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细数入党的12年,从地方的人大机关、组织部、公安系统到现在的环境保护事业,不管从事哪项工作,总有一种精神鼓励我、陪伴着我,我深知肩上职责的重量,我所从事的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它承载了党的使命和重托。

  我会永远铭记入党那一天的庄重誓言,在环保事业绿色岗位上坚守责任与信念,用点滴汗水和努力奋斗绘就青春最美的画卷。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光荣,我自豪!我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跟着党的步伐,沐浴党的光辉继续前行。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