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党旗飘扬在我心中
2021-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荣金 打印

  那是一面飘扬的旗帜,鲜红似火,镶嵌着镰刀锤子的图徽,朴实庄严……

  20多年前,我还在上小学,放学后最开心的事是听大伯讲述他们参军、入党的故事。虽然故事细节已记不太清楚,但是参军入党需要学习好表现好才能有资格,却一直记得很清楚。尽管那时候对党的认识还很模糊,但却已心向往之。

  10多年前,我刚上大学,时常收到来自远方的消息:堂哥和他的战友们在部队高唱嘹亮的军歌,挥洒青春的岁月。他是二炮部队的一名工程兵,是“为导弹筑巢的人”。他们与大山为伍,和岩石做伴,奋战在“地下龙宮”,坚守着“隐秘的长城”。工地上每当遇到困难和危险,他们这支由党员骨干组成的“突击小分队”,就会冲在最前面,攻坚克难。党旗飘扬之处,有他们勇毅矫健、拼搏奋进的身影。从此以后,火红的党旗就更加深刻地烙印在我的心里。我决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奉献拼搏的精神。大学第一年,我就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两年的带头努力和默默奉献,我终于站在了火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必须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顽强的奋斗意志。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敢丝毫有负党旗下庄重的誓言。两年前,我从研究所加入到核安全监督队伍。选择了核安全,就选择了忙碌、责任与担当,聚少离多成为生活的常态。但是想起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想起前辈们的榜样,似乎又看到了鲜红的党旗在迎风飘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无论何时何地,我的心中永远装着飘扬的党旗,永远记得入党誓词,坚定信仰,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