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有你做我的坚强后盾
2020-10-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亲爱的小楠:

  这是我们相识的第十一年,从大学校园一路走来,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无论家庭关系还是个人生活,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五年前,为了解决两地分居问题,我自己喊着“为了爱情”离开法院,来到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五年后,你常常打趣地说“某人喊着因为爱情,当了司法的‘逃兵’,却在环保工作上冲锋陷阵,看不见那个奔爱的人呀。”是的,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这几年的环境保护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工作压力甚至超过了此前在法院工作的时候。身在其中,我又怎能置身事外。
  正月初四,本来说好跟你回娘家,但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的紧急通知传来,我不得不提前回到工作岗位。随后,参与到疫情防控环境监管方案编制、执法防护装备购置等工作中。陪你和儿子的时间变少了,你不仅没有任何抱怨,反而积极向亲戚们解释我的工作、解释生态环保人的工作。
  身在环境执法系统办公室,事情多、任务杂,随时都可能接到紧急通知。这也成了假日亲友相聚时你爱护我的最好“借口”:“他不能喝酒,随时都可能接到通知,千万不能误了工作。”
  这两年,亲友们切实感受到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居住的环境更好了。“你是干环保的啊,牛!”尽管承受了许多工作压力,但在亲友之中也收获了很多溢美之词。当然,我知道这赞许不是给我的,而是给全体生态环保人的,也是给像你这样的生态环保人家属的。有你做我的坚强后盾,工作还有什么顾虑呢?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爱你的峰
  2020年9月9日
  (执笔人为江苏省南通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赵建峰,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