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只为做到更好
2020-10-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尊敬的爷爷:
  见信如晤。
  我原来很羡慕姑姑、爸爸和叔叔,他们姐弟三人在上学时写给家里的信还被您悉心收藏直到现在。电话和视频越来越方便,提笔写信机会就少了。今年生日,我也想圆个梦,在信里跟您说说我的工作和生活。
  总有人问我为什么选择干宣教,毕竟学了7年环境工程,好像做技术才更顺理成章。第一反应总是——既合专业也有兴趣。如今,三年过去,我似乎又找到一些坚定做下去的理由。
  最根本的是心存热爱和认同。除了喜欢做宣传,潜意识里也很认同这份工作的价值。我很幸运,加入到一个充满干劲儿的部门,不分职务年龄,大家干起活来像齿轮组一样紧密咬合,每个人都愿意尽量往前多走一步,加班加点,只为做到更好。
  最庆幸的是见证坚持和行动。三年时间里,我一年比一年更深入地参与到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眼见“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从策划实施到应者云集、硕果累累。我们负责的摄影和书画作品库不但数量呈几何倍数增长,质量也越来越上乘。
  还记得2018年春节,您跟我说,要多看多听多学多实践,学会思考和提问,守好工作纪律和底线。工作三年来,我一直记得您的叮嘱。身边领导同事也从不吝啬地教给我很多新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我学到很多,也进步很多。
  就在一个月前,我成为了预备党员。同事说,我读志愿书时声音都在颤抖。有了这样的成长收获,在这样的日子怎么能不激动呢?我许下生日愿望,希望可以学到更多,同我的伙伴们一起成长,也请您这位老党员给作个见证。
  祝您身体健康!
  孙女:高月
  2020年9月11日
  (执笔人为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高月,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