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真诚、主动地做好每一个自己
2020-09-30 打印
我最爱以及最爱我的妈妈:
  感恩您百忙之中对我的挂念。许久未见,想到您戴着老花镜伏案写信的场景,竟忍不住红了眼眶。
  如您所见,今年的我有些不一样:少了回家的频次,多了工作的忙碌,视频时少了家长里短的闲谈,多了疫情期间工作感受的分享。这段特殊时期虽然没能时常相聚,但你们始终是我前行道路上强有力的支撑。
  2020年,从冬天到夏天,时间在走,天气在变,病毒在肆虐,但我们保卫核安全的初心从未动摇。还记得疫情初期,我的同事们来不及陪伴父母,无暇顾及孩子,第一时间奔赴到了核设施现场。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我们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不断更新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了两次运行机组大修,为建造机组的顺利装料运行保驾护航。
  现场的日常监督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至今,我依然能清楚地记着7月对田湾核电站运行机组的夜间检查。凌晨两点,小雨,满地积水,看着大家去往机组的坚定背影,我的世界只剩下大家的脚步声和雨滴拍打在伞面的啪嗒声。就在那一刻,“铁军”两个字映入我的脑海中,至今都挥之不去。
  回想起入职前在车站分别时您眼中的不舍和期待,“好好干”是最朴素又最真诚的嘱托。正如您所说,我们有幸生长在这样伟大的时代,更有责任去服务和回馈创造伟大时代的人民群众。谢谢您和爸爸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可以心无旁骛,安心战斗。
  《演员的自我修养》中说,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表演如此,生活亦是如此。25年来,我一直是您开朗、懂事的好女儿。如今,我已经逐渐适应了自己在核安全监管事业中的新角色,紧张有序的工作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独立和律己。我一定会时刻谨记您的教诲,真诚、主动地做好每一个自己。
  您最爱以及最爱您的女儿
  2020年8月
  (执笔人为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高尚,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