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
2020-09-30 打印
老婆大人敬启:
  开头两个字我便犯了难,喊吴老师略显生分,干脆不如直接喊老婆大人来得直接。
  自2018年领证以来,经常性出差让我对你的愧意日日加深。2019年,我连婚假都没请,我们选了个周末就简单完成了婚礼。婚礼后第三天,我便参加了“长江入河排口排查”。
  今年,我们的宝宝出生。孩子刚满月,我便因参与“十四五”规划的事情在济宁待了33天。儿子很爱笑,我却只能通过视频多看两眼。老妈高血压不能熬夜,晚上孩子吃奶、哭闹、换尿不湿、哄睡等工作全靠你一个人来承担。
  虽然我经常性地在淮河流域涉及的省份出差,但很少给你带礼物。有次我从贵阳出差回来,在机场买了一盒40块钱的糕点给你。你却说这么贵,还不好吃,以后不要花这种冤枉钱了。
  如果没有你默默的支持与奉献,我想我很难成为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一员。
  你在学校当老师,坚持着自己的理想,我从事着环保工作,也在坚持自己的理想。我希望我们的孩子长大后,也能努力追寻自己的理想,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那时我们都已不再年轻,我们小家的梦想应该已经实现。那时,伟大祖国的山将更青,水也将更绿,可是要实现这样的梦想,需要我这样的环保工作者全力投入。有些苦总得有人去吃,有些战斗总得有人参加,有些奉献总得有人做,希望你能体谅我踏上此途便一直走到底的决心。
  你很喜欢《往后余生》的歌词,我也将它送给我们俩: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心底的温柔也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
  爱你的老公
  (执笔人为生态环境部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谭伟,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