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老伴,你辛苦了
2020-09-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亲爱的学荣老伴:
  从1956年结婚到现在,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64个春秋,64年风雨同舟、64载相濡以沫。这么多年我们生活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彼此相扶、共同面对,所以日子过得非常温馨幸福!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家庭重担,从不抱怨。在此,我代表全家人对你一直以来为家里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真诚地道一声:“老伴,你辛苦了!”
  我先后在锦州市房产局、市环保局、兴城环保中心和市房产协会工作过,1987年组织上调我到原国家环保局兴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工作,考虑到两地分居生活,你的家庭负担会很重,我有些犹豫。你却笑着对我说,“放心去吧,家中有我”,“你要认真完成领导交给你的工作,不辜负组织上对你的期望”。在职期间我曾受到各级党组织的表彰。这些荣誉的获得,是你的无私奉献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你自己承担了家庭的重担,让我无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地干好工作。在这里再一次向你这么多年来对家庭的付出和奉献道一声感谢。
  退休后,你不但在照顾老人、培养孩子,还抽时间参加街道社区的各项活动,主动为灾区和贫困户捐款捐物。我们现在居住的小区有200多住户、1000多居民,其中老年人居多。由于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所以没有安装健身器材。你和我商量要为大家做点实事,于是我们向社区捐款1000元。我们这个举动得到了社区、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小区安装了5种适合老年人运动的健身器材。此举深受小区居民的欢迎。在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为报答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你和我决定拿出3000元向党交纳特殊党费,感谢党的哺育之恩,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我们现在都已是耄耋之年,全家十口人四世同堂,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你常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党恩,老有所为。我会听你的话,在有生之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发光发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来报答党和祖国对我们的恩情。
  你的老伴
  (执笔人为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退休党员冯永仁,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