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我们都有一个响亮的称号
2020-07-15 打印
亲爱的姥姥:
  您好!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没能回山东老家看您,但从视频上看,您气色不错,88岁高龄了身板依然硬朗,外孙很是安心。
  我在苏州一切都挺好的。保护生态环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选择这份事业,感到很光荣。
  姥姥您虽然没读过书,但您经历的事情多,讲的很多故事和朴实的感悟都带给我启迪。您经历过不少艰辛与磨难,平常念叨最多的就是感谢共产党,让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让我对人生价值与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革命先辈和改革者、建设者们,一代代人怀着深厚而朴素的家国情怀,成就了国家和民族的不朽伟业。
  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的就是让更多人享有优美的生态环境,正契合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全国各地,活跃着千千万万和我一样为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而努力奋斗的同事们,我们都有一个响亮的称号——生态环保铁军。
  咱们老家的生态环保铁军们很给力,这几年家乡环境得到很大改善,给父老乡亲们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我经常在《中国环境报》上看到济宁的报道,发自内心地为家乡感到骄傲。我要向老家的同行们学习,发扬山东人吃苦耐劳、勤奋踏实的精神,在苏州做出成绩来,也是为家乡争光。
  祝您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外孙:王冠楠
  (执笔人为江苏省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王冠楠,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