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牢记理想信念 实现人生价值
2020-06-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亲爱的桐桐:

  放下和你视频通话后的手机,妈妈久久地沉浸在感动中。

  今天是母亲节,出差在外已经半月有余的妈妈不在你身边,懂事的你早早地画了两幅画送给妈妈。图画的每一笔都饱含着你对妈妈的想念和爱,但是和妈妈视频时你仍会说:“妈妈,您放心地工作,我自己会安排好学习。”你还说:“妈妈,今天课堂上老师让我们说说我们的妈妈,我立刻举起手,自豪地说,我的妈妈是生态环保铁军!”

  妈妈多么感恩能有这么懂事的女儿,妈妈也总对你心怀愧疚,认为对你的学习辅导和陪伴太少。但是,妈妈好欣慰你能理解妈妈,好感动你时刻以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鼓舞自己奋发向前。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妈妈必须不负组织的重托,抓紧奋战在长江“三磷”排查整治的第一线,深入清单内的每家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防范磷排放的风险。就像妈妈以前和你讲过的,每一段岁月静好,都是背后无数人负重前行换来的。生态环保铁军就是保障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的无数奉献者中的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我们必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桐桐,妈妈虽然不能像别的同学妈妈那样每天陪在你左右,对你呵护备至,但是妈妈希望你能继续保持独立和开朗的个性。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风貌、严谨细致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态度,像生态环保铁军学习。让我们一起努力,牢记我们的理想信念,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为祖国做出我们绵薄的贡献。

  爱你的妈妈:王娜

  写于2020年5月10日母亲节

  (执笔人为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王娜,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