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建立会商制度
——助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2021-06-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潘瑜 白姝 打印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建立会商制度,并于近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商会议。

  会商会议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向厅党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完善“三个台账”,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台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情况台账、建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台账;二是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共同完善落实“三个清单”,即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和重点任务清单,驻厅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清单;三是健全完善“三个体系”,即监督体系、巡察体系、制度体系。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指出,驻厅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厅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支持相关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要深化理论武装,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监督制约,健全权力规范运行制度体系。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