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加强优良家风建设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生态环境部系统单位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家风故事会
2020-07-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中国环境报讯 为加强优良家风建设,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生态环境部多家直属单位日前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风故事会活动。
  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举行家风故事会暨经典诵读活动。全站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或讲述自己的家庭在孝道传家、以德兴家、文明立家、勤俭持家等方面的感人故事,诠释“家风”的深刻内涵;或朗诵古今经典名篇,对话亘古圣贤,抒发爱国爱党的心声,表达对仁人志士的敬仰。
  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平分享了老母亲对他的朴实教导以及个人工作中的感受。他认为,传承优良家风,就是要以良好的家风作为锤炼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贪腐的“防火墙”;诵读经典名篇,就是要从往圣绝学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坚定奋发向上的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所与土壤环境保护中心党支部、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家风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一封家书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
  参加故事会的党员干部们表示,通过家风分享,看到了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的身影,看到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美丽中国中展现的铁军精神,看到了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家庭。“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全院要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将抓好家风建设与担负的职责使命深度融合,贯穿于实际工作和生活之中,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保障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党员“讲家风”主题党课活动。党员刘志华结合自己的“红色家风”,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家风故事、优良家风的形成以及优良家风如何贯穿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家风是一个家庭几代人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是家庭成员道德水平的集中体现。弘扬党的家风建设,赋予家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保障部党支部书记卞正和说,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好的家风教导我们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好的家训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全体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做到诚信、廉洁、和善待人,做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秀文化的表率和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