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赴江西等地察访——督促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2021-06-3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履行主责主业贯通融合,推动解决南昌鱼尾闸水面突发油污等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工作实效。

  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日前派出督查组,赴江西等地察访群众身边环境污染问题。在南昌,督查组发现高新区辖区内的鱼尾闸、明山渠部分水面漂浮大量油污,散发刺鼻气味,严重影响水源安全和空气质量,立即督促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力量溯源排查,拿出解决办法。

  经排查,确定油污来源为水域上游某工地变压器漏油。高新区管委会迅速封堵明山渠油污雨水排口,全面清理水面油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供电、用水等安全防护工作。在督查组督促推动下,高新区管委会还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油污水体进行采样、无害处理和动态监测,并对事故原因开展调查,综合考虑有关监测结果、对环境影响程度严格处理。

  “通过现场察访发现问题线索并推动解决,就是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具体监督工作中来。”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地方重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责等方面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精准规范追责问责,推动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让群众从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质量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黄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