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库热西同志对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新一届支委提要求
2020-07-31 打印

  6月29日下午,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宣布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对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换届工作的批复。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对新一届支委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库热西同志肯定了支部过去的工作。上一届支委坚持高的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引领,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初心讲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列讲座”等载体,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三次被评为先进党组织,多名党员干部被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库热西同志希望新当选的支委,再接再厉,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坚持好的工作制度,强化组织功能,坚持群众路线,加强自身建设,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好“排头兵”。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党章党规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着力拓展学习广度、深化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通过定期开展专题研讨,相互学习借鉴,有效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二是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制度化水平。落实党章要求,完成好党支部基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学习好、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三会一课”,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间要形成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工作关系,切实增强支部班子的整体合力。各支部委员要按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抓实做细。三是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使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走在前列。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改进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克服形式主义。借助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介,开阔视野、创新支部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不断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库热西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决支持党支部的工作,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严于律己,共同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自己也将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和党小组各项活动,自觉接受组织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