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为党员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
2020-07-31 打印

  在党的99周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为全组党员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章党规,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全组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库热西同志用四个关键词贯穿此次党课,也是这次党课所强调的核心内容。

  一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库热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重要讲话,党章、共产党宣言中关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重要阐释,毛泽东、邓小平同志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以及夏明翰、陈赓等人坚守革命理想的感人事迹。他指出,正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

  二是“绝对忠诚”。库热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中共中央办公厅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方志敏、赵一曼、瞿秋白等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一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二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三要心怀坦荡,严于律己。

  三是“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和灵魂,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是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他指出,回顾我们党99年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时候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离开了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严重挫折。他强调,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必须始终坚持。要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要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根本遵循,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库热西同志从理解把握什么是“全面”,什么是“从严”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主旋律,新时代的最强音,是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无畏勇气和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更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所在,纪检监察干部着力于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清廉的政治风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