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2020-07-31 打印

  近日,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议认为,《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梳理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和理论成果,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框架与治理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观点和要求,是一部重要党内法规,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对驻部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职责、牵住驻在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提供了根本遵循。

  库热西同志对学习好、落实好《规定》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规定》精神要义。全体同志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反复研读《规定》原文,吃透文件精神,结合学习《党章》、中央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把《规定》与其他相关监督制度融会贯通,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全面领会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确保将《规定》的要求落实到监督工作之中。二是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好《规定》的落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监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把握好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的关系。既要勇于担当作为,促进、推动和保障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又要持续深化“三转”,自觉接受中央纪委机关的领导和驻在部门的监督,不缺位、不越位。对标《规定》要求,修订与部党组四项协调机制,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有针对性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促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四是要发挥党支部模范带头作用。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自我严起,新一届驻部纪检监察组支委要走在前、作表率,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规定》、模范执行《规定》、坚决维护《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