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
2020-07-31 打印

  2020年6月1日下午,库热西同志主持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杨晓渡同志在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标志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深学领悟两会文件精神,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做好监督工作的重要遵循;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在传达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将两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对实现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三是结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会议认为,杨晓渡同志从“怎么学”“学什么”“学出什么”等三个角度,谈了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把握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等三个层次,谈了如何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从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提高业务水准、强化监督等三个方面,谈了如何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下一步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全文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高素质、纪法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