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生态环保青年铁军汇报会
2020-05-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5月6日,生态环境部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生态环保青年铁军汇报会。本报记者邓佳摄

  本报记者牛秋鹏5月6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今日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生态环保青年铁军汇报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

  孙金龙首先向生态环境系统全体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己任,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青年铁军。

  孙金龙指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任务艰巨繁重,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同志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大家要做信念坚定的青年,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积极投身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做本领过硬的青年,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国史和生态环境保护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做崇德修身的青年,不断修身立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做敢于担当的青年,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在攻坚克难中历练成长。

  孙金龙强调,青年干部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青年的自身努力和自我追求,更离不开组织的精心培养、悉心照顾。生态环境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引领,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队伍建设。直属机关团委和各级团组织要发挥紧密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及时了解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广泛开展富有生态环境保护特色和青年特色的活动,凝聚青年铁军强大正能量。

  汇报会主题为“青年铁军 笃信笃行”。部系统9名青年同志分别代表单位和个人,围绕“学习无止境”和“战役有担当”两个主题进行汇报,集中展示了部系统青年干部丰硕的理论学习成果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汇报会。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发言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团(青年)组织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