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主动投案!赣州这位80后环保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2022-06-01 来源:“中国环境”微信公众号 作者:史小静 打印
  记者日前获悉,江西省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党政办负责人曾飞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接受瑞金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这名80后干部在其工作期间,从2016年到2021年都担任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并长期主持工作。在2021年6月,曾飞建还入选2020年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个人名单。
  记者注意到,赣州瑞金的生态环境也存在一些问题。2022年1月17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就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问题整改不力约谈瑞金、丰城、弋阳三县(市)人民政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整改落实。
  约谈指出,2021年四季度,江西省生态环境厅5个区域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三县(市)对信访问题整改不力,普遍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发展理念不够新、工作机制不够全,导致整改工作滞后、问题依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其中,瑞金市云石山矿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浮于表面,生态修复治理和绿色矿山创建明显滞后,粉尘污染问题依旧突出。
  曾飞建简历
  曾飞建,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江西瑞金人,硕士研究生文化,2010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0年7月至2011年7月,江苏华杉环保有限公司工程师;
  2011年7月至2016年9月,历任瑞金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干部、副主任、主任;
  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瑞金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主任兼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2018年6月至2019年9月,瑞金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工作);
  2019年9月至2021年4月,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工作);
  2021年4月至2021年9月,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瑞金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工作);
  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股负责人;
  2022年3月至今,赣州市瑞金生态环境局党政办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