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山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02-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打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的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焦金生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11月,焦金生利用职权,在某煤化集团申请调整秋冬季轮停限产计划过程中,违规接受该企业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0年12月,焦金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2. 运城市夏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杜峰在担任泗交镇党委副书记、脱贫攻坚干部帮扶工作大队长期间,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杜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长治市上党区韩店镇党委原副书记王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10月至2020年3月,王勇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购物卡等财物,价值共计4900余元;先后3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此外,王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0年8月,王勇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山西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