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把党的事当成心中最大的事
2022-06-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屹 打印
  从记事起,我便常听妈妈讲述姥姥的故事。虽和姥姥从未谋面,但我始终与她心贴心。姥姥当年是村支部委员、妇女主任,1942年入党,1948年公开党员身份,一直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为党工作。她带领全村妇女识字扫盲,帮助全村妇女学文化长知识。把村里老百姓的事作为自己分内事,村民有任何矛盾都喜欢找姥姥调解,家就是她的现场办公所。每天晚上,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刺骨,姥姥都要带着仅仅三四岁的妈妈到村里开支部会,一次会议都没有耽搁。
  妈妈后来常说,姥姥把党的事当成她心中最大的事,这种精神在她幼小的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姥姥严于律己、革命意志坚定、积极乐观的品质,也深深地刻在妈妈心中。长大后的妈妈也成了一名党员,为党勤恳工作、积极奉献,为我们全县妇女发展事业发光发热,曾被全国妇联、国家教委授予全国“巾帼扫盲奖”先进个人。现在,妈妈已是古稀之年,党龄54年,她身上的优秀品质时刻影响着我。
  作为80后的新生代,一个有18年党龄的我,同样秉持了她们爱党为民、爱岗敬业、坚忍不拔的精神,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这代生态环保人的使命和担当。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