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光荣在党50年
2021-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赵铁元 打印

  父亲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属牛的,也是典型的“老黄牛”。1969年参军入伍,1970年2月在部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龄已经51年了。

  6月 22日,父亲所在的党支部以“辉煌100年、致敬老党员”主题党日的形式,向父亲等6名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父亲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把这期盼已久的喜讯告诉了远在云南工作的我。我知道早在今年4月份,他就开始惦记着纪念章的事了。

  得知消息后,妻子迅速在家庭微信群中进行了视频连线,提议组织召开线上视频家庭会议,主要议题是请父亲发表下获奖感言,让儿女们鉴赏下这枚珍贵的纪念章,并送上对父亲的祝贺。

  视频里父亲说,他当过生产队长、村民办教师、供销社卖货员、乡粮库职工,经历过下岗后离乡打工。这些年来,亲身体会到了百姓生活的不断改善,感受到国家强了、人民富了,主要是农民种地实现了机械化。而且农民也有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再延长30年,贫困村和贫困户消失了,村里的道路都铺了红砖并安装了路灯,还建了老年食堂和活动俱乐部……“这些好生活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改革开放艰苦奋斗得来的。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为我们党而自豪!”父亲说。

  父亲的“获奖感言”,是质朴的,但我分外能感受到父亲的喜悦和自豪,神情中表露出对纪念章的喜爱和珍视。

  多年来,我一直感激父亲对我的养育和品格的塑造。他就像一颗红星,在我人生的航道上提供指引,让我时刻对父亲、对家人、对党和国家心怀感恩,奋力向前!

  作者单位:云南省昆明市滇池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