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没有拿不下的山头,没有打不胜的仗
2021-03-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我亲爱的孩子:
  在全国上下奋战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们基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主战场,让你父亲我经历了洗礼。
  在夜幕降临、寒风习习的时刻,我们接到指令,调查处理一个生态环境信访件。我是调查组组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二话不说,带上执法工具立即奔赴现场。我们在现场摸排情况,找到当事人,就信访涉及问题展开调查,收集有关证据,采集有关数据,分头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忙完已是深夜,矿山完全裹在夜里,远方乡村已经熟睡。
  在我们返回途中,山雾太大,能见度不足20米,而且道路弯多路窄,凹凸不平,坡陡路险。我们当机立断,一行4人除司机外,其他同志全部下车,前面两人探路引车,1人殿后,疏导后面靠近的矿车重车。一路下来,没有手电筒,就用手机电筒打信号指挥车辆行驶。我们大概走了1个多小时,虽然很累,但大家都安全下山了,这才长舒一口气。大家感叹山路不平,天气变幻莫测,练就了基层生态环保工作者应对恶劣复杂气候环境的意志和勇气,锻造了坚强的信念和群众意识。
  这样平凡的故事不胜枚举,每天都在发生。我们连续奋战,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扑在工作中,对家庭的照顾和对你的学习辅导有所不及,也请你理解和支持。
  当得知你学习有所下滑,不能及时与你共同查找原因、梳理问题、分析情况、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我十分愧疚。
  你是个坚强的孩子,不服输的性格随我。你现在调整了心态,重整信心,迎难而上,扭转了学习下滑趋势,提升了成绩,又恢复了以往快乐的神态,我十分欣慰。望你务必继续保持优良学习习惯和方法,向人生理想前进。
  就此搁笔,让我们共同努力。2021年的春天,我们即将向党和国家交上污染防治和脱贫帮扶攻坚的答卷。2021年的夏天,即将迎来你人生的第一场大考——高考。望你赢不骄败不悔,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没有拿不下的山头,没有打不胜的仗。迎接我们的将是美丽的春天。让我们共同书写人生精彩的答卷,坚定奋进。
  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永远爱你的爸爸:曾庆林
  2019年12月31日深夜
  (执笔人为贵州省铜仁市生态环境局松桃分局曾庆林,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