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家风故事
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2020-05-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亲爱的女儿:

  你去北京将近半个月,观察期即将结束,我们也期待着你的生活能回到正轨。

  今年是自从你考上大学以来,在家时间最久的一个年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到你工作中的样子。

  为了搜集素材,你刻苦阅读大量材料,有时候也会问我们对什么更感兴趣。我想,这个过程虽然枯燥,但是做足功课、了解读者,这些应该都是成为一名优秀记者的必修课。

  你说,虽然疫情期间不能像以前一样实地采访,但是仍然要写生动的稿子,要做采访,最好是视频采访。我们在旁边围观你视频采访的时候,你会不好意思,但是视频接通后,你立刻从我们的掌上明珠变成了一个专业的采访记者。我们虽然从来没对你说过,但我们心里都觉得又欣慰又骄傲。

  有一次采访,你对着手机流泪了,我们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你被对方的故事打动。报道发表后,我们默默看完,对生态环保铁军的认识也更深了。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背后都有生态环保铁军的付出。疫情期间防止医疗废物造成的二次感染,也有生态环保铁军冲在前面保护百姓。

  从前去污染治理现场采访,你一定吃了很多苦。你说过,现在还没到能松劲的时候,还有硬仗要打。或许以后,你还要吃苦、战斗、奉献。

  但是我想,在这样一个集体里奋斗,讲述生态环保故事,你也是有成就感的。作为家人,我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期待的绿水青山,一定能实现。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20年4月28日

  (执笔人为中国环境报社肖琪父母,标题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