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给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
2020-04-30 打印

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家属们:

  你们好!春风和煦,暖阳微醺,蓝天澄澈,碧草茵茵,绿树合抱,繁花似锦……当越来越多人对此习以为常时,唯有你们最能体会,这一切,凝结了多少人的汗水和泪水;这背后,默默付出的人就是你们的至爱至亲——生态环保人。

  为了查实企业偷排行为,生态环保人常常越高墙、钻涵洞,出差前多备几条裤子、几双鞋子已成为习惯。为了获得准确的监测数据,生态环保人常常野外作业,烈日炎炎,任汗渍浸湿衣背;风雪交加,道路不通就背起设备徒步前往。为及时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生态环保人甘当逆行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早已将危险置之度外。为使污染治理举措更科学、更精准,生态环保人争分夺秒科研攻关,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

  每个生态环保人背后,都少不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是你们主动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减少了生态环保人的后顾之忧。是你们的理解和支持,让生态环保人心无挂碍,轻松上阵。是你们营造起使生态环保人安心工作的温馨港湾。美丽中国这枚绿色军功章里有家属们的一半,任何人都不会忘记你们的辛勤付出。在此,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多年来默默奉献,鼎力支持,一路相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任务繁重,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是一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苦仗、大仗,少不了你们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明确要求:“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需要不断锤炼意志、磨砺品格、增强本领。浴火蜕变的过程,更需要家人的鼓励。

  家书抵万金,请不要将爱深埋心底。希望你们将声声叮咛、满满关爱、句句教诲、殷殷期盼都写进“一封家书”,你们的牵挂与祝福将化为生态环保人攻坚克难的无畏勇气和不竭动力。我们相信,生态环保人必不辱使命、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展现铁军精神与风采,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